•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四个全面推动律师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 来源:宣城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06 10:21

   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航定向,在全律师行业内开展学思践悟系列活动,要求全体律师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政治自觉性,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全面强化党建引领。成立市律师行业党校,进一步加强对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加强对律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科学调整党委班子成员,加强党委班子建设,激发党组织活力;党委每月制定工作提示单,要求各党支部按质按量完成规定内容,并以不定期抽查的方式督促各项活动的开展。

   全面履行使命担当。积极组织宣传“1+1”中国法律援助行动,自2009年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已选派6批次律师远赴新疆、贵州等偏远地区提供法律服务;持续推进精准法律扶贫工作,建立健全法律顾问服务村(居)工作机制,目前已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及法律服务微信群全覆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有效组建“百名律师进园区”服务团,扎实开展免费法治体检活动,为园区企业“问诊把脉”,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全面提升专业素养。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不断加强对律师队伍的教育培训。今年4月,组织各县市区律师工作负责人及部分律师代表赴江西考察学习。6月,组织开展了全市首届“青年律师训练营”。据统计,今年已组织开展律师培训活动20余次,有效助力律师队伍提高理论水平,提升综合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