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我市举办医疗纠纷调解暨医责险研讨培训班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12 11:30

        12月10日,宣城市卫健委、宣城市司法局、安徽国元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全市医疗纠纷调解暨医责险研讨培训班,各县市区卫健委、医调委、医疗机构近百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芜湖市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主任古平作了专题辅导讲座,用他多年积累的从业经验,结合北上广等先进地区的成熟做法以及芜湖市的有关探索,引用鲜活的案例,从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健全医疗机构风险提示和防范机制、规范医疗责任鉴定和医责险赔付以及依法做好医疗纠纷调解等几个方面,为学员上了精彩的一课。

市卫健委和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年度全市医疗纠纷防范工作,用生动的数据和指标分析了年内医疗纠纷调解工作情况。安徽国元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医疗机构和调解员介绍了全年医责险项目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完善医责险理赔工作征求了卫健委、医疗机构和医调委的意见。

        在随后的座谈研讨会上,各县市区卫健委负责人、医调委调解员以及医疗机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本地区防范化解医疗纠纷的典型经验,分享医疗纠纷调解的成功案例,探讨如何有效降低和防范医疗纠纷,进一步提高调解能力和水平。

        此次研讨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明确了医疗机构、保险公司、医调委在医疗纠纷化解中的职能定位,提高了全市医疗纠纷调解员的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有助于我市进一步健全“医院+保险公司+医调委”医疗纠纷化解机制,形成源头管理、医疗鉴定、保险理赔、依法调解一条龙的纠纷化解路径,保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更好地维护医疗秩序,保障医疗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