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姚志祥参与式督查泾县“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活动日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09:27

1月2日,宣城法律援助统一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活动日专项宣传活动。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支付迎来高峰,为引导农民工自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宣城全市同步,决定开展为期两个月余法律援助服务农民工专项活动。

“活动日”现场,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协同当地公证、人社、律师等工作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向现场农民工群众发放法律援助便民联系卡、农民工维权指南等宣传资料。志愿者对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劳动合同法》等常用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讲解,并对他们在外务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据初步统计,“活动日”当天,全市各地现场为农民工解答各类法律咨询560余人次,现场发放宣传材料1230余份。地方广播电视台、报纸等传统媒体及司法行政公号、微信群等对活动进行了专题采访和图文直播。

此次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活动,自2019年12月26日至2020年2月10日,专项活动期间,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将推出“活动日”、三大平台联动、送法进企业、农民工法援“绿色通道”等主旨活动,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将优先受理,优先指派,加强对案件跟踪督导,确保农民工案件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市司法局对部分县市区“活动日”开展了参与式督查。姚志祥副局长冒雨在泾县活动中现场参与宣传,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品,与回乡农民工交谈法律援助政策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