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专职调解员队伍建设座谈会暨“百姓说事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08 11:10

       近日,宣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专职调解员队伍建设座谈会暨“百姓说事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各县市区分管负责人和人民参与与促进法治科(股)长参加,宣城市司法局副局长吕利武、人民参与与促进法治科全部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专职人民调解员配备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宣城市人民调解“百姓说事点”工作,对“迎国庆·我的调解故事”主题活动中的优秀征文进行表彰。 

       会上,各县市区司法局汇报了专职调解员队伍建设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专职调解员队伍建设进行了座谈研讨。市司法局副局长吕利武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专职调解员队伍建设,是建设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水平、人民调解工作提档升级和加强司法所力量的需要。二是要对照目标要求,狠抓工作落实。要对标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确实抓好政策落实,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切实强化对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管理。三是要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推开试点。要在充分借鉴吉林经验的基础上,全面迅速推开“百姓说事点”工作,把握“百姓说事点”的核心要义,形成具有宣城特色的经验做法,为营造和谐宣城、平安宣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