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四招践行“枫桥经验”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05 10:38

一是加强源头预防。组织司法所协助当地党委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大力普及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和科学知识,引导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法治意识,教育群众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二是组织排查调处。分析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和风险点,指导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等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化解民营企业矛盾纠纷,通过快速、简捷调解等形式,积极做好因交通管制、防疫误工等引发的合同纠纷、劳资纠纷调解工作,促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今年以来,全市开展矛盾纠纷排查470次,受理各类矛盾纠纷2100件,调解成功2063件。其中涉及民营企业纠纷11件,劳动争议纠纷128件,生产经营纠纷33件,合同纠纷134件,涉及农民工纠纷63件,调解成功率均在98%以上。

    三是强化预警研判。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数据的比对分析和预测预警,对重大疫情信息和矛盾纠纷隐患,第一时间报告,今年以来全市共编发矛盾预警研判专报190期,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维护地方安全稳定。

    四是借助信息化止纷。通过“司法行政干警联民企”等形式,积极加强与联系企业沟通,对民营企业矛盾进行电话指导,通过微博、微信、司法行政网及时宣传报道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积极引导企业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做细做实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灵活运用电话、微信、QQ、人民法院调解平台APP等网络平台开展矛盾纠纷线上调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