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司法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法律服务工作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05 10:44

一是全方位提供法律顾问服务。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政府法律顾问团,抽调3名专业人员组建疫情防控合法性文件审查小组进驻市防指,为党委政府出台疫情防控重大决策、政策措施提供了及时、高效的法律风险评估意见。近期重点为政府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顾问工作。

二是全天候参与社区一线防疫。组织科级以下干部积极充实防疫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轮休的在职党员全部充实到联系社区进行疫情防控指示宣传、交通要道值守、人员排查追踪、环境消毒整治等防疫工作。近期重点协助社区做好外地返回复工人员的排查和防控工作。

三是全渠道拓展线上法律服务。成立由38名专业律师组成的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团,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采取互联网、微信、电话等线上服务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并就疫情防控、复工、用工以及合同违约等法律问题无偿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四是全媒体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司法行政全媒体开展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宣传,编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等普法宣传专刊文章160余篇,重点对隐瞒行程、隐瞒症状、拒不隔离等违法行为,从法律视角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市民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法治意识,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