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司法局“四个不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30 09:02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宣城市司法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保持重视程度不减、工作力度不减、保障措施不减,宣传势头不减,做到“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

一是重视程度不减。局党组2020年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任务进行研究谋划,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察督导,明确将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主要负责人年度述职,党组会或局长办公会每年至少4次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针对工作合力形成不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不深不细等问题,进一步强化整改部署。

二是排查力度不减。结合疫情排查工作,组织全市司法行政干警、人民调解员深入乡村、社区、企业等开展线索摸排,加大对涉黑涉恶高危人群、事项的摸排力度,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织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护网。疫情期间,共排查安置帮教对象2500余人次。

三是保障措施不减。扎实做好疫情防护期间安置帮教工作,重点是要做好衔接、走访、帮扶工作,对必接必送刑释人员,要主动汇报并确定相关人员接回,做好新型肺炎防护知识宣传工作,严防刑满人员出狱后衔接不及时,严防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疫情期间,全市拟接收刑满释放出狱安置帮教对象53名,其中重点对象15名,目前,已按期接回或由监狱送回重点对象2名、一般对象11名,并全部衔接到位,有效防止了刑释人员脱漏管现象发生。

四是宣传势头不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作为推进“七五”普法的重要内容,结合疫情法律宣传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宣传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信心和决心、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努力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疫情期间共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资料23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