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首批合法性审查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08:08

    6月1日上午,宣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雪峰,市司法局副局长吕利武,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许小龙前往安徽南宣律师事务所、宣州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行了合法性审查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宣城市首批合法性审查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揭牌仪式后,在安徽南宣律师事务所召开了合法性审查工作座谈会,就如何发挥合法性审查实践基地作用,推进政府法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安徽南宣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有胜表示,为发挥实践基地作用,制定了工作规程,成立了工作领导组,进行“2+1”结对,即两个律师与一名学员结对等方式发挥基地的实践效果。吕雪峰局长在座谈会中强调,一要加强双方沟通协挥实践基地作用,共同培养好一批业务过硬的合法性审查工作人员;二要充分利用实践基地这个平台,依托律所的资源配置和团队经验,创新合法性审查工作模式,推进律所工作和合法性审查工作的共同发展;三要注重形成一套工作机制,更加规范持续的发挥实践基地作用;四要注重发挥优势,充分利用典型案件研讨、庭审旁听、法律文书起草等过程培养锻炼学员。

    市司法局设立合法性审查实践基地,旨在完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贯通的工作机制,为全市合法性审查业务跟班学习的学员拓展学习平台,加强提升政府法制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