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公证机构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11:21

        一是着眼素养,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围绕司法部“加强公证行业党的领导优化公证法律服务的意见”的通知要求,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思想行动与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同时,结合“公证员警示教育”活动,着眼公证员自身素质提高,进一步加强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和服务本领。

 二是立足本职,加强公证业务学习。坚持学中干、干中学,组织公证人员深入学习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公证员执业管理办法、公证收费管理办法、入选案例库的典型公证案例,特别是加强新颁布的《民法典》的学习。每月开展一次公证案卷自查、互评活动,通过督促、引导公证员自学、评查案件对比学、典型公证案例对照学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公证员业务能力和水平,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三是创先争优,提升公证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 严格执行公证机构内部管理制度,遇有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召开主任办公会研讨交流,分析利弊风险,研究办理方式,不断提升办证质量,减少瑕疵证,杜绝假证、错证。力争以公平公正的执业素养、饱满的工作热情、优质的服务水平、良好的仪表仪容赢得广大人民群众、法人组织的认可,进一步提升公证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