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司法局聚力搭建律师行业发展四大平台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11:25

        一是面向政府的律师服务平台。主动探索面向政府提供法律服务的新形式、新办法,进一步发挥政府法律顾问团作用,围绕政府中心工作,真正使律师在城市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作用。

二是面向基层的律师服务平台。常态化组织律师送法进社区、进村居,使城乡居民享受均等化法律服务。依托村(居)法律顾问做好基层法律事务,着重解决难点、热点问题,尤其是处理疫情期间涉法事务、土地承包、征地拆迁等过程中出现的影响大、难度大、易激化的矛盾纠纷,今年共开展“律师进社区”32次,有效促进了基层社会安定团结。

三是面向企业的律师服务平台。将中小微企业“法律体检”与“送法进企业”紧密结合起来,疫情期间,深入开展了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专项“法治体检”活动,加大律师走访企业的力度,组织律师深入企业内部,对一些因供需矛盾、停产歇业、劳资纠纷、停业倒闭等引发的矛盾提供公益性咨询。截至目前,共实地走访企业189家,开展政策法律宣讲24场次,发放法治宣传手册6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792人次,解答法律问题161个,提供意见建议157条。

四是面向律师自身的交流平台。以律师协会为平台,组织律所间、律师间业务交流、联谊等活动,通过这种形式,解决疑难案件,促进共同发展。今年共有10余家律师事务所开展了交流活动。此外,还积极引导、鼓励律师参加“南京都市圈”等高级研修班,提高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