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法实施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16:09

为认真落实省司法厅工作部署与会议精神,7月7日上午,宣城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社区矫正法实施工作推进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市局社区矫正支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司法厅社区矫正法实施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与工作要求,市局社区矫正支队从体制机制建设、外出审批管理、收监执行衔接等十个方面就全市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工作进行了强调与部署。市司法局副局长吕利武就法的贯彻实施工作提出了3点意见,一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社区矫正法的精髓要义各位分管领导、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要坚持带头学、深入学,带动、督促在社区矫正工作岗位上的工作人员积极学法、认真学法,有不清楚的地方要从法条规定本身学起,有疑惑的地方要积极讨论交流,不断夯实执法“基本功”。二要抢抓机遇,健全完善社区矫正工作的体制和机制积极作为、主动协调、不等不靠,推动社区矫正委员会依法设立建设具有独立执法权的社区矫正机构高素质社区矫正工作队伍三要依法矫正,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依法管理与尊重和保障人权相结合,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实施监督管理措施,对以往采取的与社区矫正法精神与规定相违背的措施与手段要及时予以纠偏调整,切实用新法指导工作,让新法规范行为

会议还组织各分管领导与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开展社区矫正法闭卷式知识测试,以考促学,督促大家在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的过程中坚持认真学法、深入学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