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司法局“四个依托”开展社区矫正法集中宣传周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宣城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09:33

为迅速掀起《社区矫正法》学习热潮,宣城市司法局进一步创新形式,于7月1-10日在全市开展了《社区矫正法》“集中宣传周”活动,取得了阶段性学习宣传成效。

一是依托法治文化阵地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充分运用全市法治文化建设成果,依托现有168座法治文化广场公园(长廊)、乡村法治宣传栏以及机关(司法所)相关法治文化阵地,因地制宜,通过悬挂《社区矫正法》宣传标语、张贴漫画宣传海报等形式,广泛宣传《社区矫正法》。

二是依托“送法进社区”载体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主动联合公检法等政法机关相关职能部门,依托“送法进社区”活动载体,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人员相对密集社区,通过现场法律咨询、悬挂宣传横幅、解答群众咨询、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广泛宣传《社区矫正法》

三是依托媒体宣传阵地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充分运用现代传媒和新媒体的强大宣传功能,在当地新闻TV开辟《社区矫正法》宣传专版,精心制作《矫正?矫正!》宣传动画片,以生动活泼、浅显直观的宣传形式,在司法行政在线和宛陵普法微信公众号上连续播放,广泛宣传《社区矫正法》

四是依托重点人群教育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紧紧抓住社区矫正对象这一特定重点群体,依托落实集中教育活动,通过授课辅导、专题讲座、知识测试等方式,组织全市816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了《社区矫正法》。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社区矫正法》“集中宣传周”活动,全市共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47场次,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宣传90场次,悬挂宣传条幅158条,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标语197条,张贴宣传漫画海报88张,发放宣传折页、鼠标垫、宣传扇等宣传纪念品2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