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省司法厅来宣调研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15:41

为进一步了解市县两级行政复议机构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行政复议工作情况,为下一步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做好准备,7月16-17日,省司法厅副厅长夏月星带领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省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在宣城市开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专题调研。副市长王会杰陪同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启望出席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宣城市、宁国市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室、参审评议室、听证室等各功能室办公场所规范化设置情况和复议办案各项装备的配合使用情况,并分别召开了市县两级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市县两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行政复议办公室(司法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和保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关于行政复议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意见建议的汇报。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宣城市司法局“4321”突出行政复议能力建设的法制建设整体工作思路,高度赞扬了宣城市关于行政复议参审评议、法制审核委员会、行政复议案件繁简分流审理等相关改革配套工作机制的建立,对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在制度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实践探索。调研组表示,对市县级政府而言,此次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既是一次大的挑战,也是一次加强复议机构建设、提升复议能力的机遇,希望宣城市县两级行政复议机构要把握这次改革的机遇,总结现有特色工作,充分学习全国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先试先行,充实县级行政复议机构人员,加强行政复议能力建设,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推动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注入活力。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启望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区行政复议工作实际,不折不扣地将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胡启旺在讲话中要求,我市市县两级行政复议机构、编制管理机关要认真领会全国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精神,充分估量改革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结合我市实际科学谋划行政复议改革方案,确保行政复议体制改革顺利推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主动配合、服从指挥,群策群力推动改革形成法治建设更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