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司法局“四个再”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17:08

一是党员队伍再壮大。目前,全市共有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22个,律师党员272人,其中专职律师党员111人,公司律师党员3人,法援律师党员8人。今年,共有4名预备党员转正,4名入党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政治属性强、发展速度快、业务领域广的律师行业已经成为加快经济发展、建设法治宣城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二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打造“以党建促所建、以党务强业务、以党风带行风”的党建模式,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共组织召开律师队伍教育管理、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等培训会议20余次,有效提高了全体党员律师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全面清理“口袋党员”、着力解决联合党支部“联而不合”的问题、推进“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常态化开展,真正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

    三是工作力度再加大。开展律师行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通过落实学习教育、对照检视、整改提升三个阶段的活动,督促全体律师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进一步把握律师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素养,践行执业为民宗旨。深入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通过实施“强基工程”、“领航工程”“聚力工程”“先锋工程”,进一步完善党领导律师工作的制度机制,稳步实现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工作目标,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更好转化为引领促进律师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四是公益活动再推进。市司法局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疫、抗洪期间,号召群体党员律师积极作为、勇担责任。开年至今,我市党员律师共实地走访企业109家,开展政策法律宣讲14场次,发放法治宣传手册4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652人次,解答法律问题103个,提供意见建议87条,为弱势群体提供免费法律服务653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50余件,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24万余元,参与防疫抗洪等公益活动近百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