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泾县举办全县领导干部法治素养能力提升班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16:06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领导干部法治素养能力,抓住领导干部这个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少数”,做好新时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典范。8月6日,泾县司法局举办了全县领导干部法治素养能力提升班。参加培训的有各乡镇分管领导和县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

针对性强。邀请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章志远教授讲授《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任务与路径》,从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紧迫性、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任务、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路径三个方面强调了领导干部在奋力拼搏实现“中国梦”的时候,要始终保持一颗“法治心”,不断提升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和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专业性强。邀请中共泾县县委党校的杨勇讲师讲授《弘扬宪法精神 内化制度自信》,强调在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总目标的实现过程中宪法的重要作用和地位。领导干部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充分认识到宪法的重要地位,坚持深入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是提升领导干部法治素养的有效途径。

时效性强。邀请安徽泾川律师事务所的曹静律师讲授民法典——新时代公民权利宣言书。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高票通过,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曹静律师逐一解读主要创新的七编50项亮点。针对有关单位在工作中密切相关的部分修改内容,提出了实用见解,以便相关单位及时学习并规范职能。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今后在工作中,严格做到依据法律法规办理相关事务,依法履行职责,为加快“四个泾县”建设、实施“五大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