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机关事务局开展“法治新时代,聚焦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18 15:03

8月17日,市机关事务局开展“法治新时代,聚焦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包宁平以“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表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解读”为主题作专题党课解读,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学习《民法典》。主题党课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化的漫长历程和体验《民法典》三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案例详实地对《民法典》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要求党员干部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局党组书记、局长盛桂荣作总结讲话时强调,编纂《民法典》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利益至上”的执政理念。《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争当敬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践行者和带头人。要学会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要在机关事务管理中提高法治思维,推进机关事务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更好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主题党日活动还集中交纳了8月份党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篇目、市文明办《关于进一步深化市区“六乱”专项整治的行动方案》,并对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和强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