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诺 言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09 09:23

桔红色的灯光扑在卧室的窗帘上,王娟望着帘子发呆。

儿子壮壮已经睡熟了。七岁的壮壮似乎比同龄孩子更懂事,只要想到他,娟就觉得无比欣慰。

王娟的丈夫郭祥即将刑满出狱了。半年前,郭祥因为参与出售伪造增值税专用发票而锒铛入狱,让这个家庭付出了惨痛的教训。郭祥对一时糊涂犯下的罪行痛悔不已,发誓回来后一定走正道。而为了不让壮壮的心灵蒙上阴影,夫妻俩决定瞒着壮壮,千万不能让他知道爸爸坐牢的事,不然在学校可抬不起头了。

王娟告诉壮壮,爸爸去深圳做生意去了,半年后才能回家,只要壮壮好好表现,爸爸一定给他带回一个智能遥控玩具飞机。壮壮听了好开心,到处说他将拥有最新款的智能飞机;在这种动力下,壮壮学习比以前更努力了,不仅光荣加入少先队,还当上了小队长。

他们家是村里2014年建档立卡的困难户,县级帮扶责任人、司法局长包全来他家跑得可勤了。

“叔叔,我爸爸就要回来了,他在深圳做大生意,他讲回家给我带个最新款的智能飞机,哇呜——飞得可高呢!”壮壮兴高采烈地比划着,仿佛已经到手。

“好啊,到时候给我玩玩好不好?”

“好啊,我们一起来开飞机!”

在壮壮热切的盼望中,爸爸终于到家了。壮壮亲亲热热地迎上去要爸爸抱。

“爸爸,你给我买的飞机呢?”

“飞机——”郭祥一愣,和王娟瞬间交换了眼神,“在,在呢!”

爸爸准备开始在行李包里翻找,忽然一拍大腿,“糟了,我丢路上了!”

壮壮不依,一边嚎啕大哭,一边喊着“爸爸坏,爸爸骗人!”

就在这时,包局长“从天而降”。

“郭祥啊,你也太不小心啦,你丢的东西我捡着了!”

看着包全手里拿着一款精美包装的玩具,壮壮眼睛一亮。

“啊,是包局长捡到了!太好了,壮壮吵得不行,真是大救星啊!”还是王娟反应快,“壮壮,还不快谢谢叔叔啊!”

“是啊,怎么谢谢叔叔?”见到被解围,郭祥喜出望外。

只见壮壮做出“立正”姿势,认真地向包全行了一个队礼:

“谢谢叔叔!”

大伙都笑了。王娟说带着壮壮到院子里玩飞机,包全和郭祥聊起天来。从种香榧、种黄精找产业致富门路到寻求担保贷款资金扶持,包全为郭祥想得周到,让郭祥信心满满。

走出郭家大门的时候,包全的心中被一种甜甜的充实感包围着。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从网上淘来一个“深圳制造”的智能玩具、兑现郭祥许下的诺言。联系帮扶这户子以来,包全觉得自己已经成了这家的一分子。只要想起自己能为脱贫攻坚、为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为群众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尽点心,出点力,他的心情就十分愉快。他一直准确地记得宪法宣誓的字字句句: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这是他,一位公务员对人民许下的庄言承诺,绝不失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