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全市首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案在旌德公开审理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15 15:54

9月11日上午,旌德县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仲裁庭开庭审理了版书镇版书村村民汪荣林与毛洪麟的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案件。该案为宣城市首例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案件,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农经站长暨业务骨干等26人参加庭审旁听。

近年来随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深入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矛盾纠纷逐渐增多。旌德县高度重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化解工作,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农村土地承包调解仲裁体系,设立县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1个、乡镇调解委员会10个、村级调解小组68个,聘用仲裁员39人,基本做到了纠纷有专门机构受理,有专业人员办理,在专门场所解决。自成立以来成功调解了25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极大缓解了地方政府信访和基层法院诉讼压力。

此次首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案件顺利开庭,填补了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庭审的空白,为今后仲裁解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提供了经验,对维护村民合法权益,巩固家庭承包经营基础地位,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