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民宿管理立法调研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17 10:21

        为落实市政府年度立法计划安排,日前,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宣城市民宿管理办法》立法调研活动。

9月9日,组织召开了市文旅局、公安局、消防等相关部门业务人员参加的调研座谈会,围绕当前民宿管理现状、主要法律制度和政策、存在的问题等进行深入分析研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志祥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开展民宿管理立法调研,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推进生态建设的响应,也是对广大民宿经营者直接关切问题的回应,市直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形成工作合力,通过高质量的调研以期推动制度完善和行业发展。

9月10日-14日,姚志祥副局长又率领由市司法局、公安局、文旅局及消防救援支队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先后赴绩溪县、泾县、宁国市和宣州区开展了立法调研,同县市区政府相关部门、部分乡镇政府分管领导以及民宿业主代表、行业协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各地民宿行业发展现状和管理工作实际,讨论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我市民宿管理立法的可行性和操作性等方面征求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