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宁国“七旬老人杀妻案”开庭审理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21 15:24

         9月14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庭审在宁国市人民医院一间小会议室拉开序幕,案件的被告人韩某系一名79岁的古稀老人,因涉嫌犯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

          据检察机关指控称,被告人韩某因与妻子程某之间长期存在夫妻矛盾,产生杀害程某的想法。2019年12月7日晚,被告人韩某趁程某在家中厨房盛饭之机,用砖头、锅铲、铁瓢等工具击打程某头部,致其死亡。为掩盖犯罪事实,韩某将程某的尸体从厨房拖至客厅外台阶处,清扫犯罪现场,丢弃作案工具,并向亲属及邻居谎称被害人程某系摔死,企图逃避法律惩处。后被害人女婿等人发现异常,向宁国市公安局报案。经鉴定,被害人程某系被他人用钝器多次击打头部致颅脑损伤致死。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韩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考虑到韩某年岁已大,且因犯脑梗、高血压三期等疾病,目前长期住院。为确保庭审顺利进行,宣城中院法官决定将庭审现场“搬”至医院进行。庭审过程中,在审判长的组织下,合议庭围绕本案事实、证据和定罪量刑等关键问题,组织双方举证质证、展开法庭调查、进行法庭辩论,依法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本案将择期宣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