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对  手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09:07

一个受贿嫌疑人被遣送到反贪局。三天来,反贪局的提审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两盏大功率的白炽灯麻木地照在他的脸上,但他精神很好,什么也不说。

反贪局长亲自出马,说:“我们已掌握……”

他打断局长的话:“‘我们已掌握了你的全部犯罪事实,顽固到底,自讨苦吃’,是不是?”他哈哈大笑,“你的这点招数,对我没用。我三天不睡觉,你换了三拨人。有本事,一对一。我败了,我服!”

反贪局长无言而去,提审中止。

几天后,来了一个新提审员,是个女检察官。

她不动声色,用一种程式化的语气问:“姓名?”

……

验明身份,提出提审的问题后,她说:“你现在可以不回答我的问题,什么时候想好了,什么时候说。”

他坐在椅子上,轻哼了一声。他想,你和我较量,等着吧。

原来,他有一次受贿一万,被人举报,被纪委传讯。他熬了一夜一天,坚不吐字,事无对证,无事释放。他领悟到,常在水边走,湿鞋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身体扛不住,自取失败。从此,他每月利用大礼拜,进行一次自虐式体能极限挑战训练。训练时,不管云和月,他要徒步走一天,在外地转悠一个晚上,第二天清早往回赶,傍晚达市区,在环城公路上游荡一个晚上。第三天去上班,下午下班后,他当晚继续不睡觉,而是进行一些娱乐或消遣活动。直到第四天晚上,他才睡觉,恢复正常的生活。

他满以为未雨绸缪,遇事可以拖垮对手,抗拒审讯,蒙混过关。可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一次,他错了。四天三夜过去了。他哈欠直打,她精神如初!

“请给我一支烟!”

啪!她一拍桌子,正色道:“你以为这是在拍电视剧呢?打瞌睡可以要烟抽摆造型?这里是提审室,是你无条件交代问题的地方!”

他像被暴晒的蒿子,蔫了。她记下了他的供词:

“那一年,我当局长后,想干一番事业,单位工作日新月异。随着接触的人多,我发现,那些私企老板挣钱特别容易。我的收入和他们相形见绌,心里就不平衡起来。我学习玩权,钱袋子鼓得很快。渐渐的,人生在世,‘玩乐’二字在我心里扎下了根。以后,我就大搞‘仕途经济’。小的受贿,我记不清次数和数额了,大的有九次……

“我原以为不怕面对你们的‘熬鹰’的。当局长后,我就对自己进行‘自虐’式训练。我可以熬四天三夜,自以为天下无敌,没有想到你更厉害。

“我弱弱地问一声,你也进行过体能极限挑战训练?”

“你坦白你的问题就够了,其余的话太多了!”

他签完字,如释重负地走了。

她获得了他的更多的犯罪事实,刚松一口气,脸色倏地苍白起来,头昏目眩,晕倒在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