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假   摔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09:03

何家养了一个好女儿。她苹果脸儿,自然卷发,聪明伶俐。

何家懂得,爱女儿要教好女儿,培养她树立正确的“三观”。

父女俩在家,他跟女儿讲《狼来了》的故事。

故事说完,他拉着女儿的手:“这个故事说,说谎不是好孩子。这不尊重别人,会失去别人对自己的信任,最后害了自己。囡囡,你懂吗?”

女儿不知是听不懂,还是害怕狼,睁大眼睛看着爸爸,半晌没有说话。

     爸爸没急,想着“寓教于乐”,计上心来。

他拽来一把小椅子,对她说:“囡囡,坐吧。”

     女儿移动身体,正要落座,爸爸挪开椅子,女儿摔在地下。

爸爸扶起女儿,大笑,又摆好椅子:“囡囡,坐好,当心。”

     待到女儿摆动身体,来到跟前,正要落座,爸爸故伎重演,女儿又摔着了。

      第三次,爸爸还要哄女儿坐下,女儿再也不上当了。爸爸见自己目的已经达到,准备对女儿说其中的道理,女儿先开口了:“爸爸坐,爸爸坐。”

爸爸以为女儿有话要说,咽回了嘴边的话,很配合地坐下去。女儿挪开了小椅子,他也摔倒了。

女儿拍着小手,咯咯笑起来:“爸爸的游戏真好玩……”

       女儿长大了,考大学,读研究生,成公务员,当局长。她认为单位小尹很像自己。她苹果脸儿,自然卷发,才华横溢。何局有心栽培她,小步快跑地提拔她当了科长。

尹科长有批准项目大权。局长告诫她:“你的权利要为民所用,不可见利忘责呀。”她信誓旦旦。

后来,有人向何局长告状,说尹科长经常与项目经理出入酒店,由此产生了很多不良影响。

何局长约谈尹科长。尹科长轻描淡写,承认有这回事。局长心平气和地告诫她:“廉政问题主要在心,吃饭嘴不软就行。不然,你越陷越深,狼是要来找你的……”尹科长应答而去。

再后来,有人向何局长打来举报电话,说尹科长经常收取项目经理的礼品,对项目审查有暗箱操作嫌疑。

何局长再次约谈尹科长。尹科长若隐若现,承认有这回事。局长有点生气,但觉得她是响鼓,就点拨她:“吃吃喝喝,联络工作,我也没说什么。但接受礼品就不允许了。你赶紧罢手,下不为例。不然,你越陷越深,狼是要来找你的……”尹科长应答而去。

不久,有人民来信向何局长举报,说尹科长收取项目经理的好处费,已经是在犯罪了。

何局长赶紧约谈尹科长。尹科长举重若轻,承认有这回事。局长感到事态严重了,甩脸子道:“你胆子太大了。我多次警告你,你越陷越深,狼是要来的,你就是不听,这一回,狼一定会来的,你等着吧!”

尹科长嘟哝道:“我也不想这样,只是心太软,推之不去罢了。我该怎么办呢?”

局长吼道:“你受贿时聪明,现在成笨蛋了?”

尹科长走后,何局长手心沁满了汗。按照现行“一岗双责”规定,尹科长犯事,她是要负领导责任的。她忽然想起了爸爸小时候带她做假摔的游戏,那时不懂,现在好像懂了。她感到,自己的屁股正在往地下狠狠地摔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