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宁国市多举措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27 15:28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活动,宁国市多措并举提高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今年以来,宁国市人民政府行政诉讼案件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100%,全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各部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也大幅度提高,有效推动了行政诉讼案件的审理和行政争议的化解。

一是抓关键少数,依托市政府办公会议会前学法制度,宁国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为参会领导讲解《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提高市政府领导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认识和支持。

二是履行定期通报制度,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市政府各部门按季度向市政府报告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对上半年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予以通报,并对个别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低的单位进行约谈,要求按规定履行出庭应诉职责。

三是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并在考核中占较大分值,不断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参与到诉讼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