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四举措部署开展全市假释等三类社区矫正对象专项清查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17 16:58

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市局成立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全市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专项清查督导小组,全面统筹推进清查工作落到实处。部署各地成立专项清查活动专班,确保清查活动取得实效,督察组将对清查活动中存在的不认真、走过场等责令整改。

二是明确标准抓规范。对照省厅活动方案的“七项审查”和“四个一”,要求各地快速完成自查自纠工作,对应清查的社区矫正对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规范建立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专项清查活动台账。

三是加强联动抓整改。市局督导组将联合检察院等部门对该项清查活动进行督导检查,并要求各地在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主动对接法、检、公等部门,对清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四是全面清理促完善。要求各地在开展本次专项清查活动基础上,对社区矫正刑事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和纠正,做到发现一起,清理纠正一起。并通过专项活动开展,探索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区矫正刑事执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