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市司法局开展“乡约青龙,普法为民”主题党日暨法律服务志愿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19 15:32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月16日至17日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将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法治建设的实际行动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11月18日,市司法局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宁国市青龙乡龙阁村,开展“乡约青龙,普法为民”主题党日暨法律服务志愿活动。

在活动中,市司法局一行现场为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进行解答,面对面宣讲有关法律常识,结合即将实施的《民法典》,为前来的群众开展如何处理婚姻、家庭、财产等法律知识宣传,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讲座,从而提高乡村群众尊法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懂得通过采取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中,现场解答法律问题150余人次,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600余份。为提高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现场开展法律问答互动,并赠送普法钥匙扣、法治玩偶等法治物品,深受群众欢迎。

四级调研员王兰、许小龙,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