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司法局四举措强化司法鉴定机构监管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11 12:59

         今年以来,宣城市司法局积极采取措施,强化对全市司法鉴定机构的监督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截止11月底,全市共办理各类司法鉴定2267件,业务收费近190万元。

一是扎实开展行业清理整顿。制发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清理整顿工作方案,召开推进会,汇编文件资料发全体鉴定人学习;组织开展全面核查,发现问题14条,督促按时完成整改;依法按程序注销鉴定机构1家,鉴定人执业资格11人。二是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组织开展季度巡查三次,通过现场查看、召开座谈会、查看档案资料等形式,对各鉴定机构场所建设、办案情况、诚信执业、收费标准、信息化运用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提醒,督促整改落实。组织开展全市司法鉴定案件卷宗质量评查活动,对评查中发现的优秀案例予以通报表彰。三是积极推进档案卷宗规范化。设计印制全市统一的司法鉴定案件卷宗封皮、内页和档案盒,首期各印制了1万份陆续发放到鉴定机构,要求从明年起全面启用,提升全市司法鉴定档案卷宗管理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四是借助专业力量提升管理水平。依托市司法鉴定协会,探索组建全市司法鉴定专家库,在司法鉴定投诉查处、案件研讨、案卷评查、季度巡查、随机抽查等日常管理工作中抽选专家参与,发挥专家专业优势提高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