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市司法局开展涉房委托公证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12 09:49

为进一步加强公证行业监管,规范公证机构在办理涉房委托公证事项时的执业行为,1月5日-6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志祥带队先后赴郎溪、广德和旌德县(市)司法局,就涉房委托公证事项开展专项检查,市局公法科和敬亭公证处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各地公证处2020年度业务开展情况和开展涉房委托公证专项排查情况汇报,查看了公证办公、业务用房建设以及办证设备配置情况,并现场抽查了部分涉房委托公证卷宗。

检查过程中,姚志祥指出,各公证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涉房委托公证事项专项排查整改工作,并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出证审批和质量管理,堵塞工作漏洞,确保公证质量。同时,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做好2021年公证工作:一是加强公证质量建设和管理,提升公证公信力;二是加强业务学习交流,提升公证员办证能力水平;三是加强典型案例编报和社会宣传,提升公证社会影响;四是加强新型业务拓展,提升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发挥公证在服务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