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普法即生活,生活即普法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08:14

普法即生活,生活即普法

——宣城市第二期领导干部法治讲坛圆满结束

 

2月5日,宣城市第二期领导干部法治讲坛如期进行。市区两级普法骨干、纪检干部、“法治带头人”代表100余人参加。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群主持。

活动中,市纪委监委监委委员王焰从公职人员、政务处分等关键词入手,结合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法律条文,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张永红,则结合宣城市情、实情,生动而细致地解读了《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

讲坛号召全市公职人员自觉接受《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约束和监管,依法履职、秉公用权贯彻落实到法治宣城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切实增强做好法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推进法治宣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讲坛指出,“撤桶并点、定时投放”的垃圾分类管理模已是大势所趋。良法善治,是一座城市文明和进步的保障。讲坛强调,作为领导干部,立足职责,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城市管理、生态环境、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持续有效推进“垃圾革命”,形成全社会各部门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作为文明市民,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将垃圾分类的学习宣传、垃圾分类的自觉行动融入到生活、工作中,逐步将垃圾分类“要我分类”的法定义务变为“我要分类”的自觉行动,推动生活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据悉,全市领导干部法治讲坛将以群众的法治需求为出发点以部门发挥职能作用为着力,通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过程不断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让普法即生活,生活即普法,从而推动法治宣城的高质量发展!

 

(宣城市司法局普法科 翟永俊  0563-302380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