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律师行业党委“一二三四五”全面推进行业党的建设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03 08:22

坚持“一个根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提出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律师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实现“两个覆盖”按照“哪里有律师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律师,哪里就有党的工作”的党建工作要求,着力加强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通过单独建、联合建以及指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等方式,不断健全完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巩固党建工作全覆盖,提升党建工作全规范,落实党建工作全统领。目前,全市共有独立党支部19个,联合党支部3个,选派党建指导员8人。

发挥“三个作用”发挥好党组织凝心聚力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好行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律师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去年,全市党员律师共捐款捐物近10万元,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法律服务257136家民营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向弱势群体提供免费法律服务1000余件,开展普法宣传100场次

四是推进“四大工程”。坚持抓党建带队建强所建促发展。通过自查、互评、考核等方式,深入查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落实“强基”工程;结合年度考核、工作调研,加强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指导,推动“领航工程”;严格落实“交叉任职”等制度,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增强律所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实行“聚力”工程;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打造律师行业公益品牌,推进“先锋工程”

五是加强“五大建设”。以强化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行业党委自身建设“五大建设”为重中之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力破解“两张皮”问题,坚持把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以党建、业务双提升为目标,努力把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深做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