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法援中心三举措打造“红旗窗口”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07:54

近年来,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积极推进民生工程,加大弱势群体维权力度,强化服务举措,创新服务方式。2020年市中心窗口全年共接待群众3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263件,四次获得市政务服务中心“红旗窗口”表彰。

一是结合窗口政策宣传和专项活动宣传。窗口通过制度流程上墙,发放一次性告知书等方式,常态化向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进行宣传。结合各类专项活动,走上街头、车站深入企业、军营、学校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政策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知晓率、首选率。

二是提升窗口服务环境和微笑服务质量。窗口推行“一门”“一次”高效服务,环境卫生和物品摆放整洁有序,提升窗口服务“硬环境”。倡导微笑服务,对咨询事项进行“三段式”要点解答,即法律关系、解决渠道、法律援助可行性分析。对办案流程全程监督,实行满意度评价、案件回访全覆盖,关心受援人的生活现状及法律需求。

三是融合互联网线上申请和线下实体平台申请。在做好窗口接待受理的同时,还通过皖事通、中国法律服务网、安徽法网等多种渠道公布咨询热线,强化对特殊群体和外地申请人的服务,推行电话申请、网络申请、“绿色通道”申请等便民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