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2021年度第一季行政法治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10:04


3月30日上午,由市司法局主办、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宣城市2021年度第一季行政法治沙龙活动在市文房四宝大厦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确定的主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研讨——行政执法典型案例、共性问题探讨和行政复议业务培训。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科科长杨善宏就信息公开类、国有土地上征迁补偿类行政复议案件的审查要点和审理标准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与会人员就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争议、典型案例展开研讨,主要围绕执法过程中对违法行为的认定、不同法律规范的适用、执法地域效力冲突、自由裁量权的把握、证据的收集固定以及执法人员调查询问权的保障等方面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从不同的视角阐明观点,提出建议,分享理论和实务经验,形成了良好的现场互动。

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法规科科长郑继新主持,市农业农村局副县级领导干部胡伟作开幕致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秘宣宣作总结讲话并就全市行政执法和复议应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直、各县市区法制机构、执法部门近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会后,举行授旗交接,确定市交通运输局为下期行政法治沙龙活动承办单位。

法治沙龙活动是全市执法人员提升业务能力、商讨执法困惑、启迪法治思维的重要平台。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会同各执法部门,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扩展研讨内容,邀请更多行业专家和一线执法人员参与到沙龙活动里,使参会人员都能切实有所收获,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