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市司法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17:0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用好宣城党史资源,追溯新四军历史足迹,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13日下午,市司法局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邀请宣州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张光逵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党组书记、局长吕雪峰主持报告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


张光逵以《“邮”说新四军中四大将》为题,从一张开国十大将小全张邮票展开,逐一述说曾在新四军任职的粟裕、徐海东、黄克诚、张云逸四位开国大将的革命生涯,特别是在宣城地区战斗的感人故事,深入解读了新四军辉煌的历史伟迹和铁军精神的深刻内涵,生动再现了新四军组建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抗日救国、英勇奋战、可歌可泣的史诗画卷。全体司法行政干警深受教育,从中汲取了精神力量。

吕雪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就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应当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吕雪峰强调,一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夯实对忠诚的思想根基;二要坚持为民办实事,努力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要干的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要汲取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从党史中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继承党的优良传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