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全省行政应诉工作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 来源:安徽省司法厅 发布时间:2021-04-08 14:51

3月26日,省司法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夏月星主持召开全省行政应诉工作推进会。部分市司法局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承担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主要负责人、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做好行政应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全面做好行政机关负责人应诉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引导。省直各部门、各市司法行政机关要主动向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并向各级行政机关进行传达部署。二是加强沟通联动。要做好与相关部门对接、加强与人民法院的沟通联系,同时做好与省厅沟通,信息共享。三是加强应诉培训,切实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应诉能力。如组织行政机关负责人开展集中培训、观摩庭审等活动。四是加强监督考核,确保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落到实处。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事前、事中、事后进行督查,全面掌握本地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情况,将庭前指派,庭中发声、庭后治理的情况都纳入到督查考核的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