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郎溪县公证处为高龄老人提供减证便民公证服务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02 17:07

近日,一位八旬老人到郎溪县公证处,咨询办理继承其弟弟王某十万元银行存款的公证事宜。老人称王某生前未结过婚,也无任何子女,父母亲、祖父母、外祖父母均已去世,只有她这一个姐姐。因为该项继承权公证涉及第二顺序继承问题,原则上需要提供的材料很多,也很复杂。考虑到老人岁数比较大,很多材料一时无法提供,为便利当事人,公证处根据老人提供的现有证明材料即身份证、户口簿、王某死亡证明、王某亲属关系,于当天受理了老人的公证申请。

第二天郎溪县公证处即安排公证员,先到老人所在的某偏远乡镇派出所查阅其户籍底册,后到被继承人王某所属村委会核实王某的亲属关系情况,再到王某居住的村民组走访附近村民了解其家庭成员情况。经过公证员多方走访,以及认真细致的调查核实工作,最后顺利为老人出具了公证书。

上述案例只是郎溪县公证处减证便民服务的一个缩影,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行业专项治理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公证处积极践行一系列便民举措,解决特殊群众办证难点堵点,传达公证人文关怀,促进便民利民惠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