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举办市直执法部门业务骨干培训暨全市交通运输领域行政法治沙龙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12 10:01

7月9日,市直执法部门业务骨干培训暨全市交通运输领域行政法治沙龙成功举办。市直执法部门分管领导、法制部门和执法机构人员。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司法系统分管领导,内设法制部门和执法机构负责人240余人参加。

会议由市司法局分管领导程学良主持,承办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林亚致开幕词,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雪峰做总结发言。活动分业务培训和案例研讨两个环节,分别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李晨律师讲授依法行政与风险防范。东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青年首席教授  熊樟林。讲授《行政处罚法》修改前沿问题。

        与会人员就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争议、典型案例展开研讨,主要围绕执法过程中对违法行为的认定、不同法律规范的适用、执法地域效力冲突、自由裁量权的把握、证据的收集固定以及执法人员调查询问权的保障等方面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从不同的视角阐明观点,提出建议,分享理论和实务经验,形成了良好的现场互动。

        法治沙龙活动是全市执法人员提升业务能力、商讨执法困惑、启迪法治思维的重要平台。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会同各执法部门,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扩展研讨内容,邀请更多行业专家和一线执法人员参与到沙龙活动里,使参会人员都能切实有所收获,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