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教育“七进”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09:06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内组织开展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即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村组、进网点(以下简称《条例》宣传“七进”活动)。
    在宣传中,我局突出提升《条例》知晓度为主题,督促相关市场主体严格落实防非宣传任务。印制各类浅显易懂,群众乐于接受的宣传材料进行宣传。以《条例》宣传“七进”活动为载体,组织本单位职工认真学习、研读《条例》。在市局、各县(市)区局机关办公楼、部分商户门头LED显示屏打出滚动字幕“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字样进行宣传。
    在活动开展中,执法人员深入合工大宣城校区等各地大中小学校,对大中小学生们进行了《条例》内容讲解并发放宣传手册;走访辖区内社区和村委会、村民组,在当地宣传栏内张贴《条例》等宣传材料,在办事大厅内摆放宣传材料,供前来办事的群众领取;在人流量比较大的万达广场,各地中心农贸市场、商场悬挂条幅等向购物群众及商户进行《条例》宣传。通过上述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条例》的知晓度,增强了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意识,维护了我市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
    《条例》宣传“七进”活动开展以来,全系统共开展宣传活动90场次,参与群众2492人次,发放宣传传单、手册等材料1500余份;各县市区、基层所在所在的办公场所及通知辖区内经营户,通过挂横幅、在电子屏上滚动宣传《条例》等相关宣传标语达486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