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16:37

     7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组长胡启望主持召开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直政法单位统筹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扎实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单位在统筹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改革到了一个新的关头,各地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恒心决心,找准工作方向、厘清工作思路,切实增强改革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改革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主动谋划改革思路、细化工作任务,以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完善诉讼制度体系、持续深化检察改革为重点,认真组织实施《中共宣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部署的各项任务,确保年度各项改革工作任务按期完成、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紧围绕改革目标,深入查找改革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准确把握改革任务,努力破解改革难题,推动各项改革举措精准落地,以改革的不断深入和推进,促进政法工作质效和维护安全稳定、公平正义的能力达到更高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对“206”系统的应用和涉法涉诉信访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