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司法局四项措施强力推进司法所提档升级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02 09:42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根据司法部和省司法厅关于加强司法所建设部署要求,宣城市司法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实施司法所提档升级计划。

一是开会跟踪推进。每半年召开一次推进司法所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座谈会,听取各县市区司法局关于司法所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贯彻落实情况,重点是总体建设状况、存在问题与不足以及下一步推进落实计划安排与举措等,再部署、再强调,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压实责任。

二是全面巡查检查。每年分季度四次对辖区内所有司法所建设情况进行巡查检查,全面检查司法所人员队伍建设、硬件设施配备、软件档案规范等情况,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给出整改期限,并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力促司法所发现问题能整改,整改之后有提升。

三是增强培训力度。市司法局每年组织举办司法所长示范培训班1-2期,并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定期开展司法所业务培训。不断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提高培训质量,培训内容涵盖党史教育、司法所建设、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业务知识,全面提升基层司法行政人员政治、业务素质,增强基层司法行政人员履职能力。

四是开展学评比推。组织开展司法所建设互学互评活动,通过分组方式,将两个县市区司法局分成一组,组内两个司法局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对对方的司法所人员队伍、办公业务用房、标牌标识、业务台账进行学习评议,填写《互学互评表》,撰写互学互评总结并向市司法局报告;开展司法所档案标准化、规范化评比活动,促进档案管理的规范升级。通过一系列学习、评议、评比后,组织司法所人员到优秀司法所参观学习,并将其形成经验材料在全市推广,着力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