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市敬亭公证处线上申请+线下办理解决跑断腿难题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04 07:53

日前,身在上海市的江先生电话向市敬亭公证处咨询工作经历公证事宜。公证员接通电话了解咨询内容后,详细告知其需要提供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工作经历证明、劳动合同、社保以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等证明材料,并告知可以网上申请、线下办理公证的便捷方式,减少其来回跑路。随后,江先生通过该处微信小程序“微办理”提出公证申请,上传所需要的证明材料,支付所需公证费用。该处公证员审核通过后,立即对该项公证的各项程序包括核实、翻译文书等进行准备,待江先生携带证明材料原件前来公证处现场办理完毕公证手续即可领取公证书。江先生感叹到:只要跑一次公证处,就可以领取公证书,再也不用担心跑断腿了!

以前,申请人需要来回跑公证处,第一次有可能证明材料没带齐全,第二次可能因为证明材料不合格,第三次可能还是因为材料不合格,办完公证手续,最后还得再来一趟公证领取公证书。现在,利用互联网络,转变公证服务方式,提升公证服务质量,加快公证服务速度,通过电话、微信等多元咨询,线上申请+线下办理,结合邮寄送达,优化流程,精简材料,扩大受理渠道,自2018年10月市敬亭公证处开通微信小程序“微办理”以来,共接受线上申请50余人次,办理公证80余件,解决了申请人来回多次跑路、跑断腿的难题,拉近了申请人与公证处的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