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州区西林司法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管控工作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12 16:08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社区矫正日常监管,针对当前疫情形势,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西林司法所多措并举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管控工作。

一是加强线上跟踪。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的居旅史以及是否密切接触外来中高风险人群进行逐一核实,目前暂未发现异常。与此同时,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每日在微信群按时签到并发送共享位置,如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告当前身体状况和疫情情况,保持电话全天通畅,确保无人脱管、漏管。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西林司法所就目前形势和上级指示,暂停社区矫正集中点验、集中教育、集中公益活动等聚集性活动,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分批教育学习和线上教育学习。分批教育前司法所工作人员要求每位社区矫正对象进入大厅时必须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并登记。在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中开展传疫情防控知识和传染病法律法规宣传,要求每位社区服刑人员做好线下自学,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应对疫情,不传播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始终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三是加强外出管理。因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各社区矫正对象无特殊情况一律不批准外出。如确需外出的,要做到外出理由充分、材料齐全、程序规范,经上级严格审批后方可允许,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每位社区矫正对象不脱管,不失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