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复查工作全面启动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18 10:55

        为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提升宣城“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质量,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助力法治乡村建设,8月17日,宣城市司法局、市民政局组成联合检查组,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超纲带队,相关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参加,对宣州区已命名的“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进行复查督导。此次复查督导活动标志着宣城“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复查工作全面启动。



        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对济川街道东河社区、澄江街道花园村、敬亭山街道巷口桥村、向阳街道河北村、水东镇祁梅村、养贤乡军塘村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开展复查工作。

        复查工作严格依照全国、省、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标准和动态管理要求,深入了解村级组织、民主建设、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和组织保障等方面具体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村规民约、村务公开栏、法治宣传阵地、人民调解室、公共法律服务室等建设情况。同时,检查组仔细查阅了各村(社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台账,对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提出指导性建议,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和动态管理规定逐项对照,查漏补缺,提高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法治创建质量和整体水平。

        检查组组长徐超纲强调:一是要统筹协调,合力规划。“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是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有效载体,司法、民政部门以及村(社区)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是要加强创新方式,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好的做法、好的经验,结合各村(社区)自身文化特色和实际工作需求,打造接地气、有特色的“民主法治示范村”;三是要大力营造法治氛围,让群众能够充分感受法治文化的熏陶,自觉提升法治素养,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