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郎溪县司法局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法治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25 10:23

为了进一步增强乡村居民的法律意识,提高村民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更好地给乡村群众提供面对面的法律服务和帮助. 2021年8月19日上午,郎溪县司法局组织公法股、法律援助中心、社区矫正局联合宣城市司法局在新发镇双桥村开展了“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郎溪县司法局的法律援助中心以及社区矫正部门的工作人员通过树立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当地村民普及民法典及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中开展了普法宣传讲座,邀请律师来为当地村民详细讲述民法典中的新增内容,并结合相关案例生动地解释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普及了信息安全法、合同法等等。在讲座中,对于有问题需要咨询的村民,律师针对性地进行答疑解惑。

活动过程中,为当地村民开展了知识问答,准备了防暑小礼品。村民都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表示非常满意。

通过这次活动,帮助村民学习法律知识,引导村民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