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郎溪县司法局:“七对接”开展“进百村入万户”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15:52

认真倾听百姓心声、全面收集百姓意见。郎溪县司法局引导司法行政干警开展“进百村入万户”活动是树好司法行政干警形象、密切警民关系、帮助群众排忧解困的有效途径。围绕郎溪县平安建设要求,扎实开展社会综合治理,抓好落实,努力争创群众认可、百姓满意的平安和谐新郎溪。

郎溪县司法局结合职能实际,将司法行政干警“进百村入万户”活动引向深入,做好七个工作对接:

对接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工作室建设“回头看”工作,进行查缺补漏。县直普法成员单位一起进村,面对面的对公共法律服务室协理员、村民进行法律知识传授,开展一次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对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在全县各村(社区)在醒目位置设置一处法治宣传公益广告;

对接社区服刑大对象和刑满释放对象“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工作。深入社区服刑对象的家庭、所在社区(村),全面排查重点对象和查找安全隐患,切实把风险点找准找全,及时落实隐患整改,教育引导社区服刑对象;

对接教育整顿提出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律师队伍建设、法治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及时补齐短板。

对接“法律七进”活动,抓住重点普法借助“法律六进”活动这一载体和形式,突出抓好农村青少年、农民工等重点对象的普法教育,创新普法模式,开展“送法进家庭”由“大水漫灌”变“精准滴管”,让农村群众接受法治教育;

对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紧紧扭住群众工作这根主线,坚持发展“枫桥经验”,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拉网式排查,对突出的矛盾纠纷以及本地区长期积压的、未得到有效解决的疑难复杂矛盾纠纷主动开展重点排查化解,从走上门变成送上门调解;

对接提升“党建+三治”工作。积极开展“135”新型乡村治理模式,突出党建引领;三治融合: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精髓,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石;打造“五老”听证平台,群众的事自己决定。加大知晓率、满意度宣传活动,创新宣传载体,加大公共法律服务宣传力度,为群众知晓、参与平安建设和了解司法行政部门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助推郎溪县司法行政工作满意度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