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司法局召开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部署会暨深化社区矫正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10:27

9月10日,宣城市司法局召开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部署会暨深化社区矫正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副局长吕利武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雪峰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长(副局长)、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人、法治调研和督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城市司法局副局长秘宣宣对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创建申报程序进行了再明确;市局社区矫正支队副支队长孙宏森传达了全省深化社区矫正体制改革会议精神。会议重点对深化社区矫正体制改革暨社区矫正队建制探索的目的、利弊和要求进行了分析研判,参会人员充分开展座谈并初步统一探索意见;对智慧社区矫正中心建设进行了再推进部署。

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梳理总结提炼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优秀经验和特色做法,甄别创建评价体系并按时积极争取参评;要根据司法所分布、人财物管理现状,充分考量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规范性、专业性要求,积极探索有利于提升社区矫正专业水平的“队建制”模式;要倒排工期,确保部级智慧社区矫正中心创建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