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州区司法局积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15:07

近期,宣州区司法局响应全国第31个节能宣传周号召,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开展活动,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加强学习提高意识。该局组织集中学习了公共机构节能相关文件精神,对宣传周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节能活动,倡导绿色出行和绿色生活,将节能贯穿到日常生活中。同时要求干部职工以身作则,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引导自己的家人和身边的人树立节约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的思想,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行为,全面提高节能意识。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局机关和法律援助中心等公共区域和醒目位置张贴节能宣传海报,通过电子屏播放节能宣传标语。同时借助微信等新媒体转发节能知识以及 “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的理念,让干部职工耳濡目染,增强节能意识,养成节能行为。

        工作生活知行合一。将节能要求落实到具体日常工作生活中,推行绿色办公,在日常工作中减少能源消耗,电脑打印机不用时处于待机状态。扩大无纸化办公范围,文件采用双面打印,减少纸张消耗和重印次数,校对稿采用废纸张打印。控制办公设备节约用电,日常办公时要求上下班关闭电脑、电灯等电源。动员干部职工绿色出行,路途较近的尽量走路上班,距离较远的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