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郎溪县司法局:开展“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郎溪建设”主题送法“进百村入万户”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14 16:0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的作用,更好的服务农村、社区发展,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近日,郎溪县司法局开展了郎溪县司法局开展“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郎溪建设”主题送法“进百村入万户”活动。

依托镇公共法律服务服务工作站,联合县直成员单位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普法讲师团和普法志愿者等深入全县各村(社区)开展一场集中法治宣传活动,采取法律咨询、宣讲法律、图解案例等形式推进法律生活化,提高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依托“两微一网”和“郎溪普法”新媒介,整合普法资源,打造全天候、普惠式、即时化的网络普法模式,努力让法律从指间传递到心间,积极倡导群众将法律知识分享给家庭群、同学群,从“大水漫灌”式的法律服务逐渐转变为“精准滴灌”。

        “进百村 入万户”法律服务活动,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把法治思维和德治传统、国家依法治理与群众依法自治有机结合起来,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法律服务新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