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宁国市司法局:法治宣传教育助力“双零社区”建设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14:53

近年来,宁国市司法局立足自身工作职能,组织开展了未成年人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打造“双零社区”(青少年零受害、零犯罪),进一步优化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一是着力构建“法治宣传教育网络”。积极发挥校园法治宣传教育主渠道作用,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网络,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教育格局和工作机制。

二是深入开展“护苗行动”。法律顾问深入社区网格,创建“社区法律服务微信群”发布未成年保护资讯,在线解答法律问题,实时宣传普法,定期开展法治讲座,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是持续推进“村居法治家庭培育工程”。将法治宣传教育嵌入居民的“衣食住行”等生活环节,提升家庭成员的法律信仰、法治观念、规则意识,由点及面推进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四是倾情开通“绿色通道”。为未成年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在办案过程中注重心理疏导与普法教育相结合,让未成年人感受法治的阳光和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