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市司法局开展司法鉴定行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暨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督查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10:18

      9月10日和15日,宣城市司法局行政执法人员先后赴安徽宣正司法鉴定中心、安徽宣医司法鉴定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暨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督查。市局分管领导、二级调研员吴忠明参加了对安徽宣医司法鉴定所的检查督查,并就司法鉴定协会换届有关工作进行调度。

检查采取问询谈话、调阅台账资料和档案卷宗等方式,除检查两家机构的司法鉴定业务开展、鉴定质量和程序、机构党建等情况外,还就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安徽宣医司法鉴定所在执业活动、鉴定质量和程序、以及专项治理活动开展方面都较为规范;安徽宣正司法鉴定中心结合专项治理活动,积极推进问题整改,执业行为和鉴定程序等得到进一步规范。

检查中强调,一要严格遵守司法鉴定管理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依法依规诚信执业;二要确保鉴定质量,同时注重遵守鉴定程序;三要积极抓好司法鉴定机构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发展;四要扎实做好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在抓好集中整改和总结提升的同时,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