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现场监督电脑派位,为公平招生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10:20

     今年宣城市区公办幼儿园、民办初中报名均火热,其中幼儿园报名总人数882人,超过计划招生人数222人,小升初报名总人数3148人,超过招生人数718人,需进行电脑派位招生。

  为了让招生工作在“阳光”下进行,在接到宣州区教育体育局和民办教育协会的公证申请后,市敬亭公证处高度重视,经处业务会议讨论,指派二名经验丰富的公证员承办该公证。承办公证员分别对《市区中心城区公办幼儿园2021年秋季招生工作意见》、《电脑派位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研讨,严格审查派位方法和流程,对其中易出现争议的环节提出专业修改意见和建议,并提前来到派位地点对工作流程进行预演,查验电脑运行环境,抽查名单数据,模拟电脑派位,确保正式派位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派位当天,公证人员用严谨、专业、负责的工作态度对电脑派位的每一个环节进行监督,并当场宣读公证词,证明此次电脑派位结果真实有效。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教育资源分配是否公平、公正、公开,也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市敬亭公证处充分发挥公证监督职能,保障了市区2021年公办幼儿园、民办学校小升初秋季招生电脑派位工作圆满完成,充分彰显公证为民生事务保驾护航,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独特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