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政府复议办开展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执行情况专项调研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09:51

 为全面了解我市各级行政机关对国务院和省、市政府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继续保持行政机关负责人100%出庭应诉,推动行政应诉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3日至16日,宣城市政府复议办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成立了由市司法局副局长、市政府复议办副主任秘宣宣为组长的调研组,对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了专项调研。

本次调研共召开了八场座谈会,调研组一行现场查阅了有关制度执行情况资料,听取了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部分单位对本地区、本系统贯彻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基本情况的介绍,重点就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协调督办、约谈问责、对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的引导激励等机制建立、执行情况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质效评价、业务培训情况作专项询问了解,并就各地各部门在执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和下一步改进完善的方法、措施深入座谈交流。

本次调研还特别邀请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级审判员辛先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负责人和各县市区人民法院分管行政审判工作的负责人及行政庭负责人参加座谈,就行政机关负责人在出庭应诉工作中应注意的重要事项进行现场指导,围绕继续保持我市行政机关负责人100%出庭应诉、推动我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座谈交流,并就建立行政复议机关与行政审判机关联席会议机制达成基本共识。

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复议应诉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安、司法、自然资源规划、市场监管、人社、土地房屋征收等部门和部分开发区管委会、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